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菠萝菠萝菠萝轩

qinyib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0篇文章,7301人喜欢

应用截图

菠萝菠萝菠萝轩

菠萝菠萝菠萝轩

 

【出胜】假性掩藏

之前说过的手表/秘密恋爱pa!←微博发言


他穿好了西装。时值傍晚,即将六点半。


晚夏的傍晚并没有完全黑暗下来,从住所的落地窗望出去仍可清晰见到车水马龙,下班的人拥挤在路上,车排成一条条长线,霓虹灯在天光尚在时闪烁。这座城市在困顿和清醒的交界处,一切都是模糊的闪烁其词。


“小胜?”绿谷换好西装,拿着领带走进书房,“领带……”


爆豪没动一下:“自己学着打领带,废物。”


“真的很难嘛……小胜快点,我要在欧鲁迈特入场之前赶到,你也快点啊不要再玩了。”


爆豪终于把头从电脑屏幕前转过来,上下打量了绿谷一番,眼中闪烁着戏谑的光彩,看得绿谷颇为不好意思。


“定制的西装果然还是和量产的不一样,以后就去那家店好了。”


“嘿嘿,我也觉得料子很不错,外套手感很细,衬衣也很亲肤。啊对了,小胜你的那套怎么样?”


“还行。”

 

绿谷瞄了一眼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啊”了一声,急急拉起爆豪:“小胜我真的不开玩笑我真的要迟到了,快点快点。”


爆豪则好笑地看绿谷一脸着急地扯着自己的手臂,半是嘲讽半是无奈地起身,在绿谷面前站直:“还是温莎结?你这条领带有点厚,打温莎结不好看。”


“那小胜帮我选一个吧。”


“十字结。”爆豪低头,细细的手指触上领带,“你偶尔也学一下系领带行不行,每次要穿西装都很废物地找我。”


“我连温莎结都学不会啊小胜……”绿谷嘿嘿笑着,低头看眼前人认真地给自己系领带。六点半的暮光从书房的窗户透进来,照在爆豪低着头的侧脸上。二十五岁的绿谷出久比爆豪胜己高了一点点,倒是能清楚地数出爆豪的眼睫。细碎的灰尘在空气中飞舞,绿谷有些脸红,他忙转移视线。


六点半,傍晚,黄昏。这是一个很模糊的时刻,绿谷无法分清梦境与现实,也无法分清过去与现在。他只是脸红地看着窗外,玻璃窗上倒映着他两模糊的身影,爆豪胜己离他很近,在他胸前低着头,看起来像一只幼兽抵着他的胸口。


其实更亲密的事情也做过了,但是绿谷出久还是会为这种暧昧举止而脸红心跳。


小区里很安静,平日里吵闹的孩童不知为何今天静悄悄的。绿谷胡思乱想着,啊,好像是他们都去了社区组织的夏令营。好静……车流的声音也没有,绿谷只能远远地看着远方闪烁的车灯和逐一亮起的高楼灯箱,霓虹灯渐渐爬满整个视野。夜幕将至,城市马上就要变得更繁复喧哗。


看着这样热闹的景象,绿谷却只能听到眼前人的呼吸,很温热也很缠绵。这两者的反差构成了一幅诡异而真实的画面,他狠狠吞了一下口水,喉咙有些干得发疼。


“害羞了?”


“说……说什么呢,小胜。”


爆豪胜己把领带系好,顺便帮绿谷一颗一颗扣好西装外套的扣子,慢吞吞地抬头瞥了一眼绿谷脸红红的模样,嗤笑一声,抬起了绿谷的手腕。“袖扣忘记戴了吧。”


“啊!真的呢……差点就忘记了,要是真的忘了就太失礼了……”


伸手打开台灯,爆豪打开抽屉,抽出一个小盒子:“这个比较适合你今天的西装。”


“哦哦……”完全不懂得搭配的绿谷乖乖伸出手让爆豪戴袖扣,“小胜真厉害啊,连服饰的搭配都很了解。”


爆豪没有理他,扣好袖扣之后拍了绿谷的脑袋一下,又窝回电脑前的软椅里了。绿谷走到衣帽间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走出衣帽间冲书房里的爆豪喊:“小胜我先走啦!”


“赶紧滚,不要妨碍我打这个图。”


“小胜要注意时间啊,别玩着玩着就不记得这回事了。”绿谷走到玄关换鞋子,“你七点半一定要到场了!不然记者会乱说的!”


“知道了,从这里过去很快的。”


“小心堵车。”


爆豪翻了个白眼,丢开鼠标起身走到玄关。“记得别开错车了。你是黑色那辆。”


“知道了……再扯借口跟记者解释一通也挺麻烦的。”


“哼。”爆豪斜倚在玄关墙边,懒洋洋地看着绿谷站在门前检查自己有没有忘记带什么,打了个哈欠。“我真的不能不去吗,这种无聊的活动你去露个脸也差不多了吧,记者不就是想要个象征来填充版面。”


“好歹是职业英雄的年度总结酒会,小胜你还是重视一下啊。”检查完毕的绿谷扭开门把,回头无奈地看着爆豪仍然一身睡衣无所谓的样子,“今年不是完成了纳税榜第一的目标吗,记者肯定不会放过你的,何况你我的排名都是……”


“行了行了,赶紧滚。”爆豪挥了挥手,转身朝屋子里走去,“说说而已。”


绿谷“嗯”了一声,“小胜记得不要迟到喔。”说完走出了门口。


六点四十二,两人朝相反的方向走去。


=

从玄关走回书房,爆豪胜己把自己摔到软椅里,脸上阴晴不定。他抓过鼠标,本想再打一个小图,又想了想,烦闷地丢开鼠标,粗暴地拔了电源。


衣帽间紧挨着书房,他拉开柜门,摆在最中间的是一套西装马甲,布料、线脚和裁量都很考究的模样。旁边还挂着一个空衣架,木质的,带钢钩,静静地挂在这套马甲西装旁边。爆豪胜己知道它曾经挂着什么,这让他更气闷。


晚上七点钟,爆豪胜己换完衣服,走去洗漱间打理头发。他常用的啫喱水就放在两只刷牙杯旁边。牙膏的位置倒不固定,看是他们之中的谁后一个刷牙,后一个刷牙的人负责把牙膏放进自己的刷牙杯里。爆豪胜己弄好头发,对着镜子仔细审视一番,抬手摸了摸下巴,有一点点细细的胡茬,估计是剃须刀钝了,毕竟也买了好几年,负责两个男人的剃须工作。他再仔细看过,确认镜子里的人一如既往无懈可击,配得上爆心地的名号。最后爆豪离开了洗漱间。


其实爆豪胜己更熟悉的洗漱间是每天早上七点钟,那时候他和绿谷迷迷糊糊地起床。两个人挤进洗漱间,刷牙刷得满脸泡泡,有时绿谷就算满嘴泡泡也会凑上去和爆豪接吻。他们都偏好薄荷味的牙膏,还没来得及刷牙的爆豪嘴里就被迫含住一堆薄荷泡泡,没有经过漱口水的滋润就这样送进他嘴里,感觉像绵密的奶油,但是薄荷味会刺激得他皱眉,接着他会狠狠咬一口绿谷的嘴唇。绿谷就完全清醒过来,呆呆地看爆豪一眼,傻乎乎笑一下,灌进一大口漱口水,拿过毛巾洗脸,挪出个位置让给爆豪刷牙。


洗漱完爆豪就会去做早餐。夏天时牛奶一定是要冰的,冬天就喝咖啡。爆豪喜欢吃脆面包边,绿谷喜欢吃软面包芯,所以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拿过面包,专捡自己喜欢的吃,吃完就把剩下的丢进对方碟子里。爆豪有时候会煎荷包蛋,有时候烤青花鱼,时间没那么赶的时候,爆豪还会做味增汤。


在爆豪做饭的时候绿谷就在衣帽间准备两人的衣服。根据前一晚的聊天绿谷推测出今天爆豪的工作内容,相应地准备他的和自己的西装或是战斗服。天气冷了就多放一条围巾,天气热了就把后辈送的冷饮券偷偷放进爆豪的衣袋里。最后还要打开手机里的天气预报程序,看看是否要准备雨伞。


七点四十五,绿谷出门。八点,爆豪出门。绿谷开黑色的车,爆豪开白色的。两个人开向不同的方向。


——他们交往七年,尚未有第三个人知道。


似乎是有些在意堵车的事情,爆豪动作快了起来。临出门时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想了想,还是折回去,拉开抽屉拿出一只表盒,打开。OMEGA海马系列的Aqua Terra“高尔夫”腕表,本来是买了两只。都是NATO北约军用尼龙表带,一只橙黑条纹相间,一只绿黑条纹相间,般配得很。爆豪戴上橙黑的那只,看了看,颇为满意的样子。


他转身之前犹豫了一下,绿谷那家伙戴手表了吗?似乎没有……他好像说过因为伤疤的缘故,不是很喜欢戴手部饰品。于是爆豪便走了,七点多,再不走就真的要迟到了。


下到地下车库的时候爆豪胜己还在犹豫手表的事。他想到了很多,突然他想到有一种未来的可能性。爆豪喉结动了动,却只是面无表情地启动车子。


=

爆豪刚下车就有三四个人围上来搭话,他不耐地应付着。职业英雄管理委员会订的会厅很是阔大,装饰也十分气派,媒体早早守在会场门口。爆豪没什么表情地走过闪光灯,没有理任何一位记者的提问。酒会结束之前还有记者会,他不想耗费精力在这里。


如果是那废物的话……爆豪不屑地撇了撇嘴,倒是会傻乎乎笑着挨个回答那些记者的无聊问题。


会厅里一片喧闹,受邀的职业英雄们基本到齐了。昔日的同班同学也难得聚齐,都围在一起说了好一会的话,直到开场式开始时才停下。


今年的致辞依旧是绿谷出久,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拿起一杯香槟走到角落。绿谷每年都要想好几晚上的开幕词,爆豪是想不明白这种蠢事怎么会有人做。偏偏绿谷出久每年都要点上好几晚的灯,非要扯着爆豪一起回忆年度事件,一起商量措辞。最后都是以爆豪失去耐心为结局,翻着白眼不说话。绿谷就会知道他是没耐心了,无奈地笑笑,亲他一口然后让他去睡觉,自己再咬着笔头苦苦想一通宵。


“很荣幸,我,英雄DEKU,作为代表……”


爆豪胜己心不在焉地喝着香槟,不耐地看向台上挂着英雄微笑的男人。他刚想在心里嘲笑这死板的说辞,就突然僵住了。会厅灯光很强,几乎要把人晃晕,就在这么强的光线下,他看到绿谷出久的左手腕,闪着蓝宝石玻璃的光。爆豪最熟悉不过,因为他左手腕上也闪着同样的光。


这种巧合为什么会发生在这种场合里。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想。他环顾四周,都是媒体的长枪短炮。正当爆豪打算悄悄把手表摘下来时,上鸣电气拍了拍他的肩。


“哟爆豪,刚刚我就想说了,手表不错嘛。”上鸣在他耳边悄悄说,“我看上这个系列好久了,怎么样?”


爆豪胜己极力压制着自己使用个性的欲望,极为忍耐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闭嘴。”


上鸣颇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想不到你这么重视绿谷的发言。”随即他想了想,又说:“也是,绿谷的发言说不定会带有委员会在新一年的动向和指示,我也仔细听听好了。”


已经在家里听绿谷演练无数次发言的爆豪胜己完全不想搭理他,他现在有一点点的慌乱,只有一点点,但也确实是慌乱。他本想把衣袖往下拉一拉,但又止住了动作。


爆豪胜己往四下里看去。上鸣在身旁认真地听绿谷发言,昔日的同学都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台下媒体的闪光灯闪个不停。爆豪胜己看向礼台上风度翩翩的男人,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这个男人才不是那样疏离的温和。那个男人有血有肉,爱哭爱笑,喜欢冲他撒娇要猪排饭吃。那些所有人都不知道的、疏离温润外表下的真实的绿谷出久,从久远的过去走过来的绿谷出久,爆豪胜己通通都知道。


“啧。”


他在心里狠狠骂了绿谷一顿,继而把衣袖拉得更高。蓝宝石玻璃表面熠熠发亮,折射出的光线似乎是带有凉意的,让爆豪的手腕微微发抖。


=

爆豪胜己率性,绿谷出久思量。二者都有他们秘不可见的广阔内涵,是更深一层的试探,是更不耐一些的欲求。在两人关系之上,却是还有一面若隐若现的共性,他们的必然的未来。


即使是蓝宝石玻璃,它第一次暴露在空气中的时候,料想也是战栗而发抖的。


会厅洗手间的隔间里,距离爆豪胜己揪住绿谷出久的衣领把他拖进来已经过去了三分钟,他们两个什么话都没说。


“小胜……?”绿谷率先打破沉默,试探地问,“突然之间怎么了吗?”


隔间对于两个男人来说有些狭小,他们只能紧紧贴在对方的身上。爆豪恶狠狠地瞪着绿谷的脸,咬牙切齿半天,才低声、又粗声粗气地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喔……是指什么?”


爆豪胜己没有说话,左手往下探去,捉住绿谷的左手腕,用力捏着,眼睛紧紧盯着绿谷。“这个。”


隔间里光线有些昏暗,有那么一瞬间爆豪觉得两人的心跳声已经化为实体扩散开去。绿谷静静地看着爆豪,半晌,才低低地笑了起来。


“哈?你这垃圾,笑什么?”爆豪恼怒不已,“是谁在上次开错车之后对记者喋喋不休解释了快两个星期?这次又来,你果真是公关意识为零——”


话还没说完,绿谷就低下头,靠在爆豪的颈窝里。爆豪胜己一瞬间僵住了,他猜到了一个可能性,他突然感到了在战斗时才会有的挑战欲。


“我不想了……小胜……”肩窝里的人发出带有鼻音的声音,爆豪吃不准他是不是在撒娇,“不想了……不想那样。”


爆豪沉默了一下,最后抬手拍了拍绿谷的背。


“有这种觉悟就早点说啊,混球。”


“嗯,以后都会说的。”意味不明的指向,绿谷伸手环住爆豪的腰,“怕吗?”说完蹭了蹭爆豪的脖颈。


“我比较怕你今晚又半夜异想天开叫我煮猪排饭当宵夜。”


“嘿嘿。”

=

走出隔间的时候,爆豪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你怎么那么确定我今天会戴那块表?”


绿谷站在洗手台前,两块洗漱镜映出两个他,像一个过去再加一个未来。绿谷弯了弯眼睛:“很荣幸,我,英雄DEKU,和爆心地交往了七年。”


“哼。”


爆豪胜己也走过去,泄愤一样狠狠揉了揉绿谷的头发。


Fin.


菠萝菠萝菠萝轩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菠萝菠萝菠萝轩”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