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北冰洋换气07

哨兵向导/底特律:变人 paro

01-05

06

=

第三星轨进入备战状态。

 

自从会议之后爆豪一直忙个不停。上级派发的文件一沓一沓地往他的房间送,办公区里的气氛也是紧张而压抑的。

 

忙碌的工作还不是让他最烦躁的,他烦躁于那个奇怪的机器人。

 

总会结束之后,爆豪被他们队的人簇拥着朝外走,会议厅满是喧闹,甚至连切岛和上鸣他们说着什么也听不清。仅仅距离这项联邦甲级决议公布后三个小时,军区那边就直接下了详细到队级的备战命令。刚准备去找绿谷的爆豪便被切岛他们拉住,只能强压下心里的怀疑赶去指挥中心。

 

实话说,爆豪早就预见了这次宣战的发生。倒不如说整个星系的人类都在做足准备,等待着第四星轨的宣战稿。按他在军校里做的研究论文来推算,也差不多是这两年,虫族的实力达到一个峰值,而显而易见的,侵吞空间的野心也毫不掩饰地暴露了出来。前几年在第九星轨的摩擦事件频繁发生,战争是迟早的事。

 

爆豪胜己是为了消灭虫族而成为哨兵的。他有实力保护星系,他一定会守卫联邦。

 

爆豪本人在听到这些评价后往往不屑地嗤笑。他毫不掩饰他想成为联邦哨兵首席的欲望,而他也有最好的条件,甚至最好的机遇。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专门为他设计的一般顺畅无比。他这么强大,甚至强到可以自己弥补无法匹配向导的缺陷。人人都说,爆豪以后是要做英雄的人。

 

英雄?

 

爆豪想,是的,我是要成为英雄的,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他要让那个什么事都做不好的废物看看,自己究竟有多厉害。那些遥不可及的理想和希望,他已经牢牢地抓在手中了。爆豪胜己的人生和他计划的一样完美且符合轨迹。

 

但是那一天,甲级决议宣布完的那一天夜里,他回到A区的公寓,看着连那个机器人都不在的房间,那个漂亮又空虚的房子,爆豪感到有一点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

 

他再在意又怎么样呢,当爆豪回头的时候,早就是空无一人的荒地了。他现在处在最接近他理想中的英雄的时刻,战争前夕,爆豪觉得自己本该热血沸腾,或者跃跃欲试。可是当他扭开白噪音机的时候,爆豪胜己却不可抑止地想起切岛和上鸣曾经问过他的,关于成为哨兵的理由。

 

“那还用问吗,我憧憬的,可是欧鲁迈特的英姿啊!”他那时这么回答来着。

 

其实远不止这样的,爆豪抖开被子。柔软轻薄被子慢慢罩在他身上,入睡的前一秒,爆豪对自己说,我是因为欧鲁迈特的英姿而成为哨兵,但却是因为仇恨而站到今天这个位子。

 

爆豪胜己,他有仇恨。

 

=

 

冲锋队最近几周都忙得人仰马翻,更不用说参谋队那边了。听说轰跟他老爸递交了参谋队办公区的通宵用电申请书,那个凶巴巴的将军竟然还批了。爆豪听说之后吵着也要交一个,但是被上鸣死死拖住,在全队的黑眼圈的注视下,爆豪勉强放弃了这个打算。

 

虽是不用通宵,但是冲锋队也还是天天加班到深夜。物资部的后勤报告一份一份地送,爆豪领着他的队员们一个字一个字地核对。对于他们冲锋队来说,最重要的除了参谋那边的指挥,剩下的便是后勤的支持,自然不能马虎。

 

“这个备用型号怎么比其他的少了百分之五?”爆豪抽出一张纸,“还是逃生舱的零件。而且,这里,这里和这里,版式不对,有些还没有录进士兵的课程,新兵操作不了。”

 

上鸣伸头过去看了看:“但是这个是联邦直接分配的,找物资部也没办法。前年就说了军校的训练课程甚至是士兵操练都和这个配给有偏差,就是没有批复。这下好了,我看作训部那群人怎么交代。”

 

爆豪皱着眉头看了半晌,抬头问:“类似的情况我记得昨天也遇到过吧?”

 

“何止是昨天,”芦户翻开她的记录册,“整个备战过程中已经遇到了十一起,涉及战机操作系统、救生舱的型号以及武器等方面的版式和规格问题。”

 

全队的人陷入沉默。宣战之后的每一秒他们都在和战争号角抢时间。战争时期的准备与平时固然不同,全部的士兵都要上战场而不再是单纯的训练。而军官们要指挥的也不再是沙盘而是代表着联邦未来的队伍。每个军区都在尽可能地研讨可能出现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个军官敢拿士兵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冒险。

 

所谓战争会放大平时的疏漏就是如此。这十一个版式和规格问题在和平年代不过是些小事,甚至士兵不会操作一些系统也是可以理解的——军区不同,军官们的计划和指挥也就不同。但是在战争时谁会注意你会操作哪个系统呢?

 

爆豪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长久地盯着芦户递过来的文件。最后,他长出一口气,抬起头平静地说:“我去第五星轨调通用型的回来。”

 

“商业城?”队员们惊讶,“军用的东西怎么会在商业区?”

 

“有个基地。”爆豪含混地说,“不是你们这种权限的豆芽菜能知道的,老实干活,我很快回来。”

 

临走之前,他又想起什么似的:“还有,叫作训部那群人好好反省一下。别的区怎么样我不管,我们区以后不能发生这种事。”他顿了顿,“听到了没有!”

 

“是——!”

 

爆豪裹了裹黑色的长风衣,面无表情地走向机库。天气系统不知为何在这个节骨眼上轮到了小雪日,阴沉沉的天缓慢地飘落着雪花,还伴着不小的冬风。

 

跟保卫科那边的人打过招呼了,爆豪登上飞行器就能直接离开。他走进自家机库,却意外地发现里面还站着一个人。

 

“你还没报废?”爆豪不客气地嘲讽起来,“我还以为你不会再来见我了,或者是被总会的人流给挤扁,电线一根根弹出来。本来我还纳闷为什么社会新闻上没看到你,原来是亲自跑来让我动手。”

 

绿谷换了一身衣服,很低调的深色冬装。从外表看他已经接近人类——他拆掉了额角的灯。爆豪上下仔细地打量着他:“你又有什么事?”

 

“小胜每次说话都好过分啊。”绿谷好脾气地笑笑,“能搭个顺风车吗,小胜?”

 

爆豪脸色大变:“你窃听我?”

 

“啊啊不是的!”绿谷连忙解释,“是家政型制造厂强行给我装的,只能看到你的位置罢了。小胜先去了保卫科又直直朝这里走来,肯定要出去吧。”

 

“那你又知道我要去哪?”爆豪怀疑地看着他。

 

“离第三星轨最近的备用军工厂就是在第五星轨了,”绿谷有点怕爆豪发怒的样子,但也还是说下去,“重工厂都在第八星轨,但是那边现在忙着赶全星系的订单和运输,还要分流一部分人负责战时武器供应,早就在甲级决议刚出来那天就宣布停止接收任何单位的订单。况且那里实在是太远了,小胜赶不回来的,”最后他有点不好意思地冲爆豪笑了一下,“所以小胜肯定是要去第五星轨。”

 

爆豪沉默地盯着他,半晌,他说:“你为什么会知道第五星轨有……”说完他顿了顿,没再说下去。

 

他走到飞行器旁边打开了舱门,绿谷忙跟上去。

 

“闭好你的嘴,不要给我惹事。我没多少时间。”爆豪烦躁地发动引擎,绿谷则乖乖系上安全带,“你不系安全带也行,没人敢查我。”

 

“不可以,无论是哪一天坐飞行器一定要系安全带。”绿谷回答得异常认真。

 

爆豪闻言本来是无所谓的,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手一僵,缓缓转头盯着绿谷。

 

“你说什么?”

 

“啊?”绿谷握着安全带一脸迷茫。

 

“就是那句,”爆豪慢慢地问,“无论是哪一天?”

 

“坐飞行器一定要系安全带?”

 

爆豪胜己头疼起来。

 

Tbc.


评论(3)
热度(115)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