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心想事成小精灵

万圣节快乐🎃

=

在一个星星和月亮都在的晚上,只有拇指那么大的爆豪胜己坐着被风托起的树叶,飘飘荡荡地落在了一户人家的窗台上。

 

已经晚上十一点了,那个窗户里的小男孩还没有睡觉。他很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爆豪胜己好奇地望了一下,似乎是一个大英雄拯救世界的视频。但是爆豪还有事要做,等夜风再起时,他又匆匆跳上树叶离开了。

 

爆豪胜己是心想事成小精灵,而且是脾气很坏的小精灵。其他的小精灵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服务伙伴,只有爆豪还在乘着晚风树叶飘来飘去,寻找他要服务的伙伴。

 

“那些善良的小孩子就很好啊,”有些小精灵劝他,“比如街角那家的孩子,就很善良,很有爱心,符合我们的要求。”

 

“滚开,他不是我要找的那个。”爆豪臭着脸说。

 

但是他到底要找谁呢,他自己也不知道。在夏季的末尾,在晚风里渐渐有了凉意的时节,在其他小精灵都有了伙伴而忙碌起来的时候,爆豪还是板着一张脸,挑选着他的心想事成伙伴。

 

这天晚上,风不知为什么慢慢变小了,爆豪只能临时停在窗台上等风再起。他无聊地往窗户里看去,有些惊讶地发现这是他之前停过的那个窗户。那个小男孩有没有乖乖早睡啊,爆豪这么想着,偷偷钻了进去。

 

可是那个小男孩在哭,缩在被子里抽抽搭搭的。爆豪跳上桌子,看了一眼桌上的诊断书,又看了看满房间的英雄玩偶,沉默地叹了口气。

 

小朋友不早睡还哭鼻子的话,会长不高的。爆豪在心里默默地骂。他又爬到小男孩的床头,坐在床头柜上。

 

那个小男孩哭累了,很快就睡着了。窗外的月光照在他脸上,让他脸上的泪痕更加清晰。几粒雀斑被泪水洗过之后湿哒哒的,眼角红通通一片,很可怜的睡模样。

 

爆豪长久地看着他,小精灵的红宝石眼睛亮亮的,小嘴唇却紧紧抿着。他小心地跳到绿谷的枕头旁边,有些迟疑地伸出右手,抵着小男孩的一粒小雀斑。

 

“真倒霉,就选你吧。”小精灵说着,狠狠掐了一把小男孩的脸蛋。小男孩在梦里吃痛,皱了皱眉头。

 

从那以后,心想事成小精灵爆豪胜己就天天躺在小男孩的卷卷乱乱的头发上,和他一起吃饭,上学,睡觉。似乎是因为受到了很大的打击,绿谷出久——爆豪在他的作业本上看到的名字——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

 

“你好废物啊,快点振作起来。”爆豪托着腮看着绿谷的睡脸,“随便许个愿也好,你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不是天天都想吃冰激凌吗,我最擅长变冰激凌给小朋友了,哼,我变的冰激凌是所有小精灵里最好吃的。”

 

但是绿谷只是呼呼睡着,丝毫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好多冰激凌。

 

这天放学路上,他们路过了一家小卖店。爆豪正缩在绿谷头发里昏昏欲睡,绿谷却突然小声说了一句:“是……欧鲁迈特的抽赏限定卡……”

 

爆豪瞬间来了精神,从绿谷头上跳到他肩膀。绿谷犹豫着递过几枚硬币,店员拿出一个盒子,绿谷闭上眼睛,很紧张的样子。他伸手进去,拿出了一包卡片。

 

爆豪爬到绿谷的手上,抱着绿谷的拇指,抬手挥了挥,最后得意洋洋地回头看绿谷的脸。

 

绿谷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先是呆滞了一下,继而惊喜地低呼几声。

 

“哇——是、是限定卡!”

 

=

 

“诞生一个人需要多少肉呢?”有一天,绿谷在日记里这么写着。写完之后他发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呆。

 

爆豪斜着眼睛在旁边看他。他已经逐渐习惯这家伙的自言自语。甚至有时候他也不自觉地回答几句,不过都没有回应罢了。

 

但是这个问题也让爆豪起了兴趣。人类很神奇,他们会变大,会比幼年时膨胀好几倍。那么究竟是什么塑造了血肉?血肉又为什么会一点点变大?

 

“那诞生一个欧尔麦特又需要些什么呢?”绿谷又呆呆地写道,“需要很帅的笑容、顽强的信念,和……”他停了一下,好像不知道该写什么了。

 

爆豪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下之后得意地踢了踢绿谷握笔的手:“还需要魔法,笨。”

 

不知道绿谷有没有听到,但是他还是犹犹豫豫地提起笔:“也许还需要一点魔法吧,成为英雄的魔法。”

 

绿谷仔仔细细地把日记本收好,熄了灯钻进被子里。在闭眼睛之前,他突然翻身坐起。本来趴在他脸上快睡着的爆豪被滑到被褥上,他愤怒地瞪着绿谷。

 

“啊,还需要一个总是赢的……总是赢的家伙吧。”

 

=

 

从夏天到了冬天,现在是万圣节前夜。

 

不知道是谁跟他说万圣节也可以许愿这个莫名其妙又子虚乌有的习俗,绿谷认真准备了一张信纸。爆豪坐在笔筒上看绿谷一笔一划地列心愿单。

 

“嚯,集齐一套限定卡。”爆豪瞄了一眼,“够贪心的。……最好还是双份集齐?”小精灵坐在笔筒边沿晃了晃腿,“没出息的家伙。”

 

小朋友的声音渐渐多了起来,绿谷落笔也越显匆忙。爆豪从窗户望去,已经有成群的小孩子在街上跑来跑去。爆豪便爬起来钻到绿谷头发里,等着绿谷写好,他们出去讨糖果。

 

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绿谷停了一段时间。爆豪又跳回到桌子上。最后绿谷犹豫着、又坚定地拿起笔。

 

“如果,如果真的可以的话,”绿谷认真地写道,“我希望有一个能陪我玩的小英雄,我希望他有很厉害的个性,我希望、我希望他每次都能赢。”

 

我希望有一个人能成为我难以企及的半身,我希望有一个人成为我的倒影。我想在这无聊的、平凡的个性世界里找到一个格格不入的家伙,那家伙、那家伙对我很坏也行,但是他一定要很厉害,他一定要和我一样喜欢欧尔麦特。

 

绿谷小心翼翼地把纸条塞到小南瓜里。街道外面响起了越来越嘈杂的声音,引子在催他:“出久!还不去拿糖果吗!”

 

“马上就来!”

 

绿谷匆匆把南瓜放到窗台旁边,急急忙忙套上早早准备好的小幽灵装扮,对着镜子挥了挥手,转了几圈,才高高兴兴地跑下楼。

 

爆豪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绿谷做的这一切。直到他关灯离开,室内归于安静,爆豪也没再动作。他的小精灵生涯遇到了一个巨大的难题。

 

那个笨蛋,笨得一无是处的、令人讨厌的小孩。爆豪呲了呲牙,但是想想又没有人看得到,便只好悻悻作罢。

 

他转眼就看到了那只南瓜。南瓜被雕刻得丑丑的,内瓤也被挖得乱七八糟,只外面挖的洞还能勉强看出是个万圣节南瓜头。从黑漆漆的窗外那一片热闹的光点中望去,绿谷写的小纸条静静地躺在南瓜肚子里,爆豪只要一伸手就能给那张纸魔法。染上魔法之后那张纸便会立刻消失,和那只叫爆豪的心想事成小精灵一样。

 

伸手,只要一伸手……

 

爆豪眨了眨他的红宝石眼睛,小精灵轻巧地爬上窗台,抖了抖尖耳朵。

 

他伸出手去,像要把谁从水里拉起来。

 

=

 

“出久,刚才在干什么呢?”

 

“在等一个总是赢的家伙出现!”

 

Fin.

 

评论(5)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