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北冰洋换气-上

哨兵向导paro
底特律:变人paro

即 仿生人绿谷出久x哨兵爆豪胜己

私设有

爆豪胜己是队里唯一没有向导的哨兵。

这在现代的正式战队里很少见,尤其是在联邦总队里。一般没有向导的哨兵都是刚刚觉醒或者还在训练的新人,而像爆豪胜己一样以single的身份升上总队的情况,全星系似乎还找不出第二个。

爆豪刚进总队的时候受过不少非议和排挤,无非是一些异样的眼光和对他身体情况的好奇。确实,哨兵身体过于敏感,不稳定的宇宙射线流会放大他们的不适。如果没有向导的疏解,哨兵很有可能会失控进而做出不可挽回之事。联邦数据部有统计,每年在私人雇佣队里没有匹配到向导但擅自出任务最后死于自杀——产生了意识幻觉——的哨兵有约一千人。因而从原则上来说,联邦是禁止军队里的正式哨兵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出任务的。

但是星系里总有些新奇的东西。宇宙辽阔茫然,有人会成为例外。爆豪胜己即是如此。

他在训练营时的各项成绩均是S,被誉为联邦军校里的“硝烟”。入学九年,以压倒性的优势直升军队。在这光辉的履历表上,有一栏分外惹人注目:合作情况那里,一直都是single。

爆豪匹配不到向导。

训练营里有很多向导都想尝试与爆豪匹配,但他们往往刚戴上连接器就被爆豪的意识流震到强制退出。九年的训练时间里,爆豪胜己没有遇到合适的向导,没有一个人能融进他的意识,没有一个人能听到他的精神。

他在塔里独自训练了九年。

训练官相泽对这个学生很上心——其实全联邦教育部都对爆豪胜己很上心。每一年的体质检测都显示他是一名优秀的冲锋员,而且每一年都有巨大的进步。在军校的最后一年,他的素质评定分数甚至超过了部分正式军人。毫不意外,爆豪胜己是联邦最重视的武器胚胎,是星系最重要的未来。

在爆豪胜己毕业这年,上级为爆豪胜己的去留展开了争论。讨论结果是让他作为特殊成员直升二级军官,但每一次出任务都要戴上联邦为他定制的颈环。一旦出现感官迷失,颈环会直接向爆豪体内注射七氟烷,麻痹神经系统并保护心脏,以让他至少能平安返回。没有什么比一个哨兵更重要,上级很清楚,哨兵是联邦对抗异族的希望,是人类在星系里的依靠。

毕业那天相泽亲手为爆豪戴上颈环,沉默半晌后说:“我希望我的坚持是对的,爆豪。”

“你说什么呢,橡皮擦。”

“——叫我老师。”相泽为他整理好颈环,郑重地看着爆豪,“你以后要面临的是实战,不是模拟机里虚假的演练,而是面对宇宙的战斗。”

“这对我来说没有区别,少看不起人。”

“我不是在说你的实力,我也没有无聊到质疑你的技术。你知道的,在宇宙里没有向导的哨兵有多危险。”相泽狠狠捏了一把爆豪的脖子,爆豪吃痛,瞪了他一眼,“你以为军队里还有专门为你建的白噪音塔吗,那种给没有向导的小孩疏解的玩具只有初选级才用。”

“你什么意思,”爆豪脸色黑了,“我已经答应戴这个鬼玩意了,现在再跟我讲向导是又要做什么蠢事。”

“给我听话。”相泽见他又露出不耐烦的神色,叹了口气,“我知道,九年里你没有出现过失控,但这不保证你以后不会。”

撤离铃响起,军队的人向相泽示意时间到了。喷有联邦警戒漆的军舰打开下舱,降下升降梯。停机场的指示灯逐个亮起,看来离别的时刻已到。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你自己。”相泽最后拍了拍爆豪的肩膀,“感官过载是很痛苦的,实在不行就想想你喜欢的东西。总之,每次出任务都要好好回来。”

爆豪胜己弯腰拎起行李袋,闷声道:“知道了,橡皮擦。”

他刚踩上升降梯,军舰引擎即刻发动。嗡鸣声中,爆豪冲相泽招了招手,静静地看着相泽在基地上越变越小。隔离罩打开,军舰冲进宇宙。

至此,爆豪胜己走入职业的孤寂。

联邦历6547年,爆豪胜己依旧没有匹配到任何一个向导。年龄二十三,军衔一级正冲锋官,进入总队五年,爆豪胜己的前途一片光明。

五年里,爆豪胜己失控七次,完成自我阻抗五次,被七氟烷强制注射两次。联邦医学部每年都对他的失控情况进行分析,每年都得出结论,爆豪胜己的失控情况均在预测范围之内,且所有失控情况处理良好。五年,爆豪胜己得了五个“准予单独行动”的联邦钢印。

“爆豪?”

爆豪视线从窗外移回,看着眼前的同级人:“有话就说。”

“我刚刚跟你说啊,你又不听。”切岛抱怨,“我说最近上级批准仿生人进入总队了。”

“就是那边的?”爆豪抬了抬下巴示意。

“啊对对对,就是那一批。”切岛忙贴近玻璃,“听说城市里仿生人已经完全普及了啊,可惜我们一年只有那一点点假期,光靠网路哪够知道现在的城里怎么样了啊!——真是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聊仿生人?”路过的上鸣闻言便把手中的文件推到耳郎怀里,惹得她不满地瞪视,“正巧,我刚想找你,爆豪。”

“什么事?”

“就是啊……哎哎,你知道的嘛,你一直是single,所以我……嗯,我作为队员很担心……”上鸣越说越没底气,爆豪的脸色渐渐铁青,“所以偷偷拿你的信息卡订了一个!”

“哈?”爆豪只觉额头青筋突突直跳,“现在都轮得到你看不起我了?”

“没有没有没有!”上鸣慌忙摆手,“我就是怕你孤单嘛!我们都有向导陪着,虽说爆豪你战斗时都不出错啦,但是我总是觉得……”看着爆豪已经开始按骨节,上鸣识趣地抛下一句“代码是0715”后便急急走开。

切岛抱着双臂看向爆豪:“所以现在你打算怎么办,爆豪?”

爆豪胜己脸色沉得能滴出水,过了半天才磨着牙回答:“只能是让他来了,蠢货。”

入夜,人工基地熄灯,荧光指示牌亮起,在钢铁过道里发出幽幽的蓝光。悬浮在第三星轨的人工城是联邦总队的基地,它内含着统战区、训练区和生活区。平日里正式队员不能随意离开,只有假期时能去第五星轨——最繁华的城市玩一下。

爆豪胜己擦着头发走出浴室。他只随便套了件黑背心和黑长裤,赤脚踩在落地窗前。因为军衔高,且本身就是联邦重点关注对象,爆豪分到的公寓是A区的顶楼。最近的天气轮到了秋,中央系统把温度下调了一些,风力倒是调大了。落地窗外有呜呜的风声,爆豪垂眼从没开灯的室内看去,外面尽是一片钢铁外壳,尽是无穷无尽的细碎荧光。

有门被打开的声音。

“您好。”

爆豪胜己慢慢地转过身,手上没停,还在擦着头发。他抬了抬眼,玄关处站着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男子。

“我是0715,是第十九代仿生人。”来人的语气很温和,“我为您服务。”

爆豪没说话。隔着一个客厅,他看不清那仿生人的面容。

“您好?请问……”

“走过来一点。”

那人马上动作,步伐优雅地迈过灰色的绒地毯,定定地站在爆豪胜己跟前。

映着窗外荧光,爆豪勉强看清楚了来人的样子。右额角有个蓝圈亮着,似乎是为了区分他与人类。仿生人统一的制服外套,袖标带有反光布。

那人定定地微笑,神情温和顺从。脸上有点小雀斑,下巴有点圆。是温柔的长相。

“有名字吗,代码很烦。”

“我的初始名字是绿谷出久。”

爆豪唔了一声。

“您希望我怎么称呼您?”

“不要用敬语,其他随意。”

“好的,”绿谷的蓝圈闪了一下,“我认为亲近的称呼可以帮助你平定战斗中受到的感官过敏。”

爆豪挑了挑眉。

“我认为我可以称呼你为小胜,对吗?”

爆豪胜己把毛巾丢在来人脸上:“滚。”

“小胜希望我把毛巾拿去清洗,对吗?”

爆豪翻了个白眼:“是。”

“我现在就去。”绿谷脸上还是温和的表情,“很高兴见到你,小胜。”

爆豪靠在白沙发上,看着绿谷走向清洗房的背影。人造月光打在他脸上,他眼里明灭。爆豪胜己想到了一些事,明日的训练计划,月例的巡逻,上鸣的笨蛋好心,很多很多。

在室内的立体白噪音机发出的嗡鸣里,他闭上了眼睛。

有毛毯摩擦的声音靠近,爆豪闭着眼睛抬手按下:“我让你碰我了吗。”

“抱歉,小胜。”绿谷的声音没有变化,依旧是和刚才一样温和,“我想为小胜盖上毯子,我担心小胜着凉。”

tbc.

评论(4)
热度(126)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