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北冰洋换气-02

哨兵向导paro
底特律:变人paro
即 仿生人绿谷出久x哨兵爆豪胜己
私设有

改成连载了..上中下好像写不完呢(哎

爆豪醒来是因为白噪音机出了故障。

哨兵的感官敏感度和战力在一定程度上成正比。五感被放大,他们比常人要接受更多的外界信息,大脑要同时处理更多的内容。耳、目、鼻、口、肤,世界对哨兵而言是沉重的毛线团,厚厚地裹实他们的神经。

如果是有向导的哨兵,那么他们会好受一点。受到刺激时,向导可以进入相匹配的哨兵的意识帮助其疏解并安抚他们。这一点在战斗中分外重要。

爆豪胜己没有向导。训练营时期有专门为他建造的白噪音塔,墙体内嵌白噪音机,二十四小时产生白噪音以勉强代替向导为爆豪疏解感官过载。一般而言这个方法只能隔靴搔痒,哨兵依旧会比较痛苦。

进总队之后没再有那样特殊的待遇,爆豪只好搬来一个白噪音机,放在卧室,也算聊胜于无。

今天的他有点不走运,白噪音机似乎出了点故障,凌晨时分停了工作。世界如洪水一般向爆豪胜己卷来,从头到脚,爆豪胜己从虚无里惊醒。

冷,而且热。爆豪有点发抖,但他马上冷静下来。他是联邦最出色的冲锋官,感官过载的情况在战斗中也出现过,都一一解决。平时里对感官过敏的忍耐此时成为良好的耐受剂,他尝试着放松肌肉,调整着呼吸。

即使是联邦特质的柔软衣料和被褥,对于此刻的爆豪来说也过于硬涩了。身上的衣物像浸湿的牛仔布一样捆着他,身下和身上的床单与被子是冬季的铁块。爆豪胜己紧握拳头,额角慢慢渗出冷汗。

气味,气味被放大。中央空调的运转掀起的一点灰尘味,厨房里的冰箱上贴着的荧光标签的荧光液味,还有新来的那个仿生人身上的橡胶味。

最近异族入侵得频繁,爆豪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似乎是后果,这次的过载来得比以往更气势汹汹。爆豪胜己想翻身下床找找还有没有剩余的镇定剂——他甚至把目光投向了床头柜上的含有七氟烷的颈环,黑夜里的荧光在他眼里扭曲成光怪陆离的诡异。爆豪喘息一声,咬牙止住了这个想法。明天还有月例巡逻,而且是在最危险的第九星轨,他不能在这种时候让七氟烷麻痹神经。

身上衣料的坚硬感越甚,爆豪想抬手解开,手掌刚一碰到衣领就是一阵刀刮般的刺痛。他低低叫了一声。

“小胜?”

仿生人的声音此时被弯曲成掺有杂音的乱麻,爆豪胜己熟悉这种感觉,像在水里听岸上的人说话。他勉强睁开眼睛,但连眼皮都是酸痛的痕迹。

“我感应到你的情绪有点不稳定。”绿谷坐到爆豪胜己床边。爆豪现在最感谢的是眼前可能帮得上忙的是个仿生人,他身上除了一点橡胶味和衣袖上有点荧光液的味道之外,并无其他。

“是因为白噪音机停了吗?”绿谷转头,“我已经购买了损坏的零件,小胜。”爆豪隐隐看见他的蓝圈有一瞬闪成黄色,继而恢复。

“我被告知小胜是一位特殊的哨兵。”

爆豪动了动手指。绿谷轻轻地覆上他的手背,安抚似地轻拍。

“我的程序里有预设安抚哨兵的内容。不用担心,小胜,我陪你一起战胜感官过载。”

爆豪偏头,半阖着眼看着绿谷。他眼睛里有光,爆豪一眼就看到,只是最新材质的玻璃体。温柔的声线里有发丝一样的电流声,只有过载的哨兵能够听到。爆豪胜己闭了眼。

“手上有疤,为什么。”

过敏的肌肤在绿谷刚触碰的瞬间就察觉到异样。仿生人的右手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疤,有的甚至横贯整个手掌。

“我之前是战斗型哟,小胜。”绿谷的声音没有起伏,“受伤了,被替换下来,成为第十九代家政型。”

爆豪复又睁开眼,眼皮依旧酸痛,衣料也依旧让他透不过气来,浑身也依旧冷热交替,荧光液的味道依旧呛鼻。

但是他困惑了,他直直看向绿谷。“战斗?”

“关于这个的数据被清空了,小胜。很抱歉不能谈论更多。”绿谷轻轻地按压爆豪的指节,仿生人手上的疤像浸满海水的绳结一般。“有个粗心的家伙忘了删除我的这段记忆,所以我现在还隐隐有些印象。手上的类似疤一样的东西其实是裂开的橡胶,没有同一型号的胶体了,就用了其他的。挺像疤的,凹凸不平。”

爆豪粗重地呼吸,身上的冷汗已经干透,他浑身绷紧却又绵软无力。“其实我根本不需要你,废物。”

“我知道。”

卧室里,盛大的静谧铺在两人身边。黑暗的钢铁城市仿佛要吞噬二人。逆着窗外的荧光,爆豪发现眼前的仿生人表情没有丝毫变化。

“是我同事多管闲事才把你弄回来的,你少插手我的生活。”

绿谷垂头把爆豪的衣物一点点剪开,“我明白的。小胜是很优秀的哨兵,我的系统里有记载。”

“那你少……嘶!”

衣物触碰皮肤带来的尖利磨砂感让爆豪吃痛,但他无可奈何。作为哨兵他最痛恨这一点,敏锐的感官固然可以让他在战斗中抢占先机,但同样,他也要承担这一巨大的代价。

“小胜再忍耐一点就好了。平复心情,规律呼吸。”

爆豪胜己愤愤地瞪了绿谷一眼,却被他额角的蓝圈发出的光眩到,只好紧紧闭上眼。身上衣物被褪得差不多,爆豪现在感受到空气里的尘埃在击打自己。

“小胜,想想一些美好的事,很快就可以战胜它了的。”绿谷还在轻轻按压爆豪的手,“不如我为小胜讲点有意思的事吧。”

爆豪胜己动了动手指示意继续。绿谷感应到他颤抖的幅度加大了。

“人类是从地球来的,对吗,那个遥远的母星。”

“在那个星球上,最北边的地方是一片海洋。噢,海洋就是很多很多的水,盐度很高——小胜应该知道吧,毕竟也去了那么多地方。”

“这片海洋很冷,所以有一些冰山。让小胜更好理解的话,那应该是很巨大的,驾驶舱里的冷却氮块吧。和餐厅的冰水里的冰块不是一个量级的哦。”

“这里是蓝色的,深深的,孤独的蓝色。冰山浮在水面上,像海洋的灵魂。”

“想象一下你躺在那里,小胜。慢慢地,和冰山一起呼吸,放松,你可以的。”

耳鸣骤起,全身冷汗尽退,有一瞬间爆豪触觉丧失,但他知道这是过载缓解消退的预兆。他勉强开了口,尽管还紧闭着眼睛。

“有名字吗,地球上最北边的地方。”

“有喔。”

绿谷俯下身,仔仔细细又小心翼翼地擦去爆豪额头的汗。他的蓝圈闪动得温柔,一如他惯用的语气。

“它是北冰洋,小胜。”

tbc.

评论(4)
热度(111)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