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北冰洋换气-03

哨兵向导paro
底特律:变人paro
即 仿生人绿谷出久x哨兵爆豪胜己
私设有

01

02


第九星轨巡航结束,爆豪胜己摘下手套,丢到消毒机里。

“爆豪……”上鸣犹豫地看向他,“仿生人的事,实在……”

“应变启动太慢了,滚回去练一下。”爆豪看也没看他一眼,继续处理身上的作战服,“还有你的向导,耳机女,在哪来着,”耳郎忙应了一声,“到达第九星轨后的第九十四分钟,白痴脸意识流不稳,有超过九秒的连续峰值,你看看能不能兼顾一下环境分析和疏导工作。”

“噢……好、好的。”耳郎愣了愣,转头看向上鸣,刚想悄声说话,却见爆豪停了下来。

“仿生人的事,随便吧。”爆豪说着又走向门口,“正好我缺个保姆。”

耳郎眨眨眼,一副惊讶的样子:“他竟然就这样放过你……?”

“太感动了……爆豪……我一定好好练习应变启动。”上鸣撇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他没揍我。”

连续三天的巡航让爆豪有些疲惫,他一回到公寓便倒头就睡。第三星轨时间轮到下午四点,人工夕阳透过卧室的玻璃窗铺在爆豪身上,绿谷默默地站在床边。

等到确认爆豪胜己进入深睡眠状态,且预测信息过敏概率降到预警值之下时,绿谷才动身,去取了一床小毯,轻轻盖在爆豪胜己身上。他看到自己右手上开裂的胶体——中枢系统发来指示——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要叹气呢?绿谷出久怔了一下。但他封闭的信息系统警告他不要这样想,他便不想了。

人工夕阳红到刺眼,这预示着即将入夜。

爆豪胜己睡到第二天中午。

他打着呵欠走到餐桌旁,看到桌上的面包与燕麦粥时皱了皱眉。“我不吃这种东西。”

“抱歉,小胜,我的数据库里只有这些……”绿谷抱歉地低下头,“或许小胜可以为我录入一些小胜喜欢的菜肴。”

爆豪盯着绿谷看了一会儿,撇了撇嘴,“算了,我会做饭,你以后不要动我的饮食,废物。”

“我知道了。”

爆豪安静地喝着燕麦粥,绿谷站在餐桌旁。

“你之前说你曾经是战斗型,”爆豪喝完燕麦粥,拿过一片面包撕着吃,假装无意地说,“还挺有意思的,多讲讲。”

“我没有相关的记忆,理论上来说应该全都被删除了。我很抱歉给小胜带来困扰,也许我不应该提起这个。”

爆豪吞下面包,麦麸的糯软颗粒滑过食道,他“哼”了一声。

“废物就是废物。”

但爆豪胜己突然就在意起来。

第二天解散后,他去了驻联邦军队的仿生人中心。

“拿一下0715的数据。”

“0715?”那人抬头看了一眼爆豪胜己,“不是第十九代吗,这么快就出问题了?”

爆豪胜己有点烦躁,他敲了敲桌子:“我叫你查一下0715,第十九代家政……”说着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改口:“0715的全部,之前的也要。”

那人低头划动了几下屏幕,表情变得微妙起来:“0715能接触到的最新信息就在两个月前,但都是一些很普通的数据,与其他仿生人没有什么区别,反倒是……”他欲言又止地看了爆豪一眼,“他之前有一段数据被联邦军队封了,很早之前,大概三年前吧,中间有一段是停在舱里的空白态。”

爆豪胜己沉默了一会儿,那人不安地抬头:“先生……?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见,我可以为您请示上级。”

“不用了。”爆豪胜己转身,却又想起什么似的,“那段数据有权限对吗?”

“是的,到一级军官以上。”

爆豪胜己闻言挑了挑眉,“我知道了。”

他推门而出。基地准备熄灯,远处有普通士兵小跑着向集体宿舍前进,哨声划破长空,刺得爆豪耳朵有些疼。

0715,绿谷出久。他默念着这两个词,像含着酸味的糖果,上瘾般慢慢磨碎在嘴里,酸得双颊生疼。

他令我上瘾。爆豪胜己咀嚼着0715,眼里一片凶狠和狂怒——我对他上瘾。

这是新奇的体感。

爆豪胜己向A区走去,一路上有军官向他行礼,他都没在意。关于这个奇特的仿生人的一切让爆豪好奇得想要征服,一些隐蔽的事情挑战着他。

回到公寓时熄灯铃已经响了很久,当然这与他没有多大关系。他只需象征性地遵守一下联邦的规定,不做一些太出格的事情。所以爆豪胜己回到家后还是打开了电灯,柔软的光芒一下子涌进起居室。

“小胜。”绿谷出久从客厅的白沙发上起身,“欢迎回来。”

爆豪胜己没有看他,把外套脱了丢在沙发上。绿谷过去把外套叠好。

“小胜想洗澡……”

“我自己弄。”

绿谷又坐回沙发上。

“你一天都这样坐在这里?”看到他的反应,爆豪有些烦躁。他有点不适应。爆豪不经常和这样细致的人打交道——即使是仿生人,他也很难习惯。总队里都是一些粗鲁或粗神经的哨兵能和爆豪讲上话,若是内向一点的人则会被爆豪凶狠的表情吓走。爆豪胜己不习惯与人细腻地交谈。

“我在思考能为小胜做什么,”绿谷端坐着,手放在膝盖上,膝盖则紧紧并着,是一副很正式的坐姿,“我也在学习小胜过去的资料。”

爆豪胜己翻了个白眼,走进了浴室。

联邦特供软性水冲着爆豪头发,弄得他有点不清醒。事实上他也觉得自己不是很清醒,不然怎么会突然在意一个仿生人的过去。是否有些少见?战斗型的前身,有权限的数据。这些是爆豪胜己好奇的欲望,他想知晓,他想攻克。

他想知道是不是全星系,只有他一个这样独一无二,只有他承受这种奇形怪状的孤独。

就是仿生人也好,他总得知道。爆豪胜己是白噪音的哨兵,是独舱的冲锋官。他当然所向披靡,他理所应当战无不胜,但是总没人知道他驾驶全联邦唯一的一艘独舱机甲时,到底怀有怎样的心情。

胜利,大家总是看到胜利。但是胜利之下,爆豪胜己在光辉边缘不屑地嘲笑着大众的熙熙攘攘,他嘲笑无人能懂的无可匹敌,他嘲笑他自身的、歇斯底里的莫名其妙。

爆豪胜己热爱未知,也热爱他的独一无二。他只是想知道,全星系还有没有第二个独一无二——这好像是一个悖论。爆豪胜己站在光暗的交界处,等着第二个人奔向这处夹缝,以让他好好看看这个奇异宇宙。

他走出浴室,坐到了卧室的床上。

爆豪没穿上衣,赤着上身斜靠在床头。他不爱擦干水珠,身上残留的水迅速晕湿了床单,但他不在意。

他拿起工作用的机子,薄薄的一片信息板,专注地看着。

绿谷敲了敲卧室的门:“小胜,需要开灯吗?会让眼睛舒服一点……”突然他疑惑了,“请问有什么好笑的呢?小胜?”

爆豪胜己低低地笑出声来。他看着屏幕,红眼睛里是暴雨一样的哂笑,嘴角边是狂风一样的讥诮。

“你个废物。”

绿谷出久不能明白爆豪胜己这句话什么意思,他茫然地站在原地。

“蠢货,懂吗?”爆豪胜己把机子丢在床上,嘲笑着走向绿谷出久。

而那个仿生人,依旧默默地站在卧室门边。

“小胜,我不明白……”

“不明白?”爆豪胜己站在绿谷出久面前,抬头仔仔细细地看这张脸。小雀斑,圆下巴,额角的蓝环闪个不停,最终变成了黄色。“你给我‘不明白’试试看。”

“对不起,我真的……”

爆豪胜己挥拳砸向他,绿谷倒在地上,而爆豪的拳头上沾上了点蓝色液体。绿谷依旧一副茫然的神色。

“我告诉你,三年前总部启动了‘回寻计划’,它是全星系的哨兵的极端追求,人类荣光,回溯母星,探寻起源。谁都没想到最后总部决定派出的先遣机是无人机。

“最后它杳无音讯。对外信息说,先遣机遇到不能预测的强粒子流,于出发一年后粉碎在8056象界。”

爆豪胜己把绿谷从地上拽起,抓着他的头发抵到墙上。他眼里有一瞬间的大笑,他心里有一瞬间炽热如太阳。

“可是你的资料里显示,三年前,那艘先遣机根本就不是无人机。”爆豪胜己盯着绿谷,“它其实搭载有一个仿生人,实行联邦的‘回寻’计划。

“你熟悉吗,midoriya,你熟悉吗。”

tbc.

评论(9)
热度(63)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