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这只鼠长得好大啊-下

上篇

绿谷鼠感觉自己还是很受重视的,他发现爆豪往锅里加的花菇比平时的大,生抽是新买的那壶,就连姜葱都是新鲜的。

啊 ,好饿。他默默被爆豪倒提着。因为绿谷鼠要维持神力的能量,食量是比普通竹鼠大了一点,也可能不止一点。所以每次爆豪喂竹子的时候绿谷都会抢先拖走几根搬到自己的角落迅速吃完。有时实在吃不饱,他也只能厚着鼠皮蹭到娇贵的白竹鼠旁边假装弱小地啃啃,实则风卷残云扫光人家的晚饭。

所以他被鼠群孤立了。——谁会不孤立一个天天抢自己饭吃的鼠呢!何况窝里还有一只白竹鼠,它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连爆豪捉它起来玩都不会倒提着,基本都是顺着抱,有时还会捏捏肚皮。

窝里领袖白竹鼠愤怒了,于是联合全窝的鼠一起对抗这只一天吃三毛钱的鼠。从这以后,爆豪一放竹子下来,白竹鼠就率领着一众鼠友猛鼠扑食,把所有竹子压在自己身下,鼠视眈眈地盯着绿谷。

一开始绿谷有点懵,但是他很快明白发生了什么。绿谷首先可怜地吱吱叫几声,但并没有鼠理他。所以在他趴在爆豪的菜刀面前时,绿谷满脑子想的还是我好饿好饿好饿好饿要被吃了可是我还是好饿好饿好饿好饿好饿。

爆豪已经在烧水。切岛架好了摄影机。

在神仙学校的时候午夜确实教过恢复人形的方法,但是形体的转换会消耗很大的能量,这也是绿谷一直抢饭的原因。现在他被饿了几顿,有些忐忑能不能正常恢复。

……好像是必须要正常恢复。绿谷暗暗想。

在爆豪拿起刀走过来的一瞬间,绿谷瞅准时机发动了神力。一道绿色闪电劈了爆豪的灶台,等爆豪反应过来时,绿谷正乖巧地坐在他的锅里。

绿谷眼睁睁看着拿着刀的爆豪加快了来这边的步伐。

“等……等一下!这是误会!”绿谷急忙解释。

爆豪一言不发,一刀向绿谷劈过去,绿谷忙躲闪:“你听我解释!”

爆豪缓缓抽刀,扭头看向绿谷,阴森森地呲了个牙:“这碗花菇是今年采的最大的,你直接给我劈糊了。”

绿谷愣了愣,随即答应:“我会给你补偿的。你叫……嗯,爆豪……胜己……小胜是吧!我以后会给你一只西瓜那么大的花菇!”

“然后当成脸盆把你摁进去洗洗脑子吗?”爆豪把糊掉的花菇倒掉,冲已经完全傻掉的切岛摆摆手,“来了个神仙,今天先不拍了。”

切岛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沉重地点点头:“神仙啊……那也没办法呢。”

切岛有微微的魔幻现实感,他选择回去看看生菜是绿的还是红的。于是他扛着摄影机走了。

绿谷还坐在锅里。

然后理所当然的,他饿了。

“不好意思……小胜……”绿谷扭扭捏捏地揪住旁边一把葱,“我……我饿了……可不可以……”

爆豪平静地看着自己被闪电劈了的灶台,又看了看锅里的绿谷:“那你想我做什么?红烧神仙吗?”

绿谷愣了一下,马上跳下锅:“猪排饭多加两块猪排一颗煎蛋米饭要三两不要汤。”

糟糕,在神仙学校食堂说顺嘴了。

爆豪难以置信。但是他竟不知道应该是哪里难以置信。于是他暴怒起来,怒煮五两饭,恶狠狠地摔在绿谷面前。

绿谷道谢之后疯狂进食。爆豪本欲出口的那句“吃死你”被生生卡在嘴边。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少喂了一天的竹子。

十分钟后,“我还以为你要吃一头猪。”爆豪优雅地评价,“猪都没你能吃。”

“猪都没我饿,小胜。”

他们大眼瞪大眼。

“你要干什么?”爆豪问。

“我被老师变成了竹鼠,想来你这里避一避,没想到……”绿谷挠挠头,“我现在就走。对了,你想要什么山味,我隔几天给你带来。”

爆豪盯着绿谷的脸:“你平时有事吗?”

“有呀,巡逻山林,观察万物,守护一方。”绿谷正色,“虽然我还在实习期,但也是临时山神呢!”

“山神……”爆豪若有所思,“这整座山都是我家的。”

绿谷急了:“那怎么一样呢!我是负责这片山区的安宁的神仙。”

“我们村近十年发生的最危险的事就是你劈了我的灶台。”

绿谷略词穷:“我还负责万物的生长!”

这下爆豪来了兴趣:“那你先给我变十公斤西兰花。”

“……”绿谷有些无奈,“我指的是自然规律的那种。”

院子里,几只鸡哒哒哒地走过。木槿花开了,掉了几朵在绿谷面前的小饭桌上。下午的太阳穿过木槿花树照在他们身上,两个人便一身的圆圆光斑。有风拂过,绿谷隐隐闻到之前吃的猪排饭里煎蛋的香气,那颗煎蛋像被煎得圆圆的小太阳。他眼前的全村最靓的仔爆豪胜己正低头沉思着什么,也许在想美丽的歌赋,也许在想刚刚了解到的神秘的神仙世界。

绿谷小神仙有点心动,他拈起一朵木槿花,偷偷比较着爆豪和花朵。好像小胜更好看一些,他想。

“你会养猪吗?”

“……“绿谷冷静地放下花,“会。”

爆豪点点头:“正好我新扩建的猪圈没人看,你去吧。”

绿谷抬手把煎蛋味挥散:“好……等等?”

爆豪把碗收走,换上一副村霸脸,恶狠狠地瞪了绿谷一眼:“吃饭不给钱吗?”

神仙学校优秀毕业生绿谷出久小神仙,因为多吃了爆豪的几口饭,被安排去养猪了。

“为什么养猪啊?”

“猪都比你好养。”爆豪狠狠回了一句,“竹鼠时一顿吃三毛,刚刚一口气吃五两饭……”他哼了一声,“你用点法术把我的猪弄壮点。”

“小胜!神圣的神力……”

“啰嗦!”爆豪不耐烦地打断他,“食宿我包,但我的猪一定要是全村最壮的。”

绿谷无语凝噎了一下,只得默默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哪个是猪了……”爆豪斜看了一眼绿谷,“谁养谁。”

路过切岛的菜地时二人观看了一下切岛抚摸生菜的情景。切岛抬头望了绿谷一眼,又默默低下头去抚摸生菜了。

“他在干嘛?”

“谁知道。”爆豪无所谓地耸耸肩,“可能是在看生菜是红色的还是绿色的吧。”

fin.

评论(4)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