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五月的葡萄

是二年级出胜

“二年级的同学——,请二年级的同学们帮忙收拾场地。”

一月一次的校会在周五的下午结束。一年级的和三年级的一哄而散,只剩二年级的留在体育馆。

“哇——不公平!”上鸣沮丧地搬起一把椅子,“为什么每年都是二年级!”

“因为你去年是一年级。”耳郎也搬起一把椅子,“每一届的二年级都要负责这个。”

“不过看一年级的他们满怀憧憬的样子就,怎么说,很有学姐的感觉呢。”丽日边说边发动个性,三把椅子便悬浮于空中。

“丽日!你用个性作弊!”

“啊啊?也没有说不行嘛!”

周五的下午,天气晴好。时节是春季入学后的一个月,春末不是,夏初也不是,它是琥珀糖里渐变的那一瞬间。这一段时节里的气温刚刚好让人脸红耳热,同班的女生有偷偷地说,这时节好适合谈恋爱。

“爆豪,后面那几把椅子就拜托你了,叠起来放到器材室就好!我们先放这边的。”

“知道了!不要指挥我,杂碎。”

“好吓人喔——”

上鸣他们嘻嘻哈哈的声音远去,爆豪转头把椅子折叠起来。三个年级的人,原定每个人搬三把应该是可以搬完的。但是二年级里似乎有偷懒的家伙,所以在A班搬完后这边还剩下四把椅子。

爆豪在心里痛骂翘掉整理会场的家伙,闷头把椅子一张张折起来。“杂碎就是杂碎。”他这么嘟囔着。

“小胜……?怎么就剩你一个人了。”

此刻爆豪最不想听到的声音响起,他翻了个白眼。“你刚刚去干什么了。”

“啊……?相泽老师叫我去填一些资料,被他顺便派去给欧鲁迈特送文件。”绿谷左右看看,“怎么大家都走了,我还没有搬……啊小胜我来帮你吧。”

“滚开,废物。”爆豪把折起来的椅子一拖,椅子脚在地面上划出刺耳的声音,“区区椅子而已,你少给我添堵。”

“那总得给我点事做吧……”绿谷说着抢过两张椅子,“再说就算是小胜,一个人搬四张椅子也会很吃力吧。”

“啧。”爆豪这下倒没再说什么,只恶狠狠地瞪他一眼。有教员在催促他们快一点,体育馆要锁门了。他们往外走去。

从体育馆到器材室要通过一条走廊,白色的,爬有葡萄藤。现在的季节里葡萄叶舒展了不少,竟也爬了大半个廊顶,投下一片碎碎的阴影。

“那边的同学!是帮忙放椅子的吗!”有教员在远处喊。

“啊、是的!”绿谷出久回应,“怎么了吗?”

“这四把椅子放到西边的那个旧器材室吧,这边的已经放满了。”教员冲他们招了招手,“你们来个人跟我去取旧器材室的钥匙。”

“哎?”绿谷望向爆豪,“小胜……”

“你给我站在这里等着。”爆豪说着放下折好的椅子,“我去拿钥匙,开了门再回来。敢挪动一步就杀了你。”

“是是……”

绿谷无聊地站在走廊下。葡萄藤间细碎的阳光打在地上,显出的光斑也是和葡萄一样圆滚滚。远处的田径场爆发出几阵欢呼。是进球了吗,还是破纪录了,绿谷猜测。

白色走廊,葡萄藤,晴天,周五下午,折好的椅子,二年级,等小胜回来。这一切事物美好得恰如其分,绿谷出久竟有些感动的情绪。

“不……不好意思!可以打扰一下吗!”

“啊?我吗?”

绿谷转过身,眼前的是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少女,脸红红的样子。离她不远处还躲有几个女生,摆着加油的姿势。

“其实刚入学就注意到了……但是一个月来都没有问到班级,想着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知道……”女孩子的声音小下去,脸也越来越红,“我是和你同级的,支援科B班,方……方便告诉我你的姓名和班级吗?”

绿谷出久呆了呆,傻傻地回了一句“啊?”后才突然明白这是什么。

“哇哇哇!这个这个!”绿谷慌了阵脚,不小心踢到被爆豪摞起的折叠椅,椅子摇摇欲坠,他赶紧扶住。“这个实在是……有点让我意外呀!”

“有点唐突真的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啊哈哈,那个,我是英雄科的绿谷,绿谷出久。”

“……真的失礼了,但是方便交换一下邮件地址吗……”支援科的女孩看起来是鼓足了勇气的样子,“下周的年级活动是自由组队,绿谷君愿意和我一组吗!”

年级活动?绿谷愣了愣,相泽老师好像没有说过这回事。他这么想着,就问出了口。

“就是商业街隐患调查呀。”

绿谷思索了几秒,觉得这个活动名分外耳熟,熟悉得好像他参加过,因为他隐约记起那时候还是教师分组,他又和小胜分到一组,因为两人对调查的顺序的看法不一样,他的一件T恤被爆豪丢到他身上的甜筒毁掉。他小心翼翼地问:“莫非……你是一年级的?”

“啊?”这次是女孩子愣住了,“绿谷君不是一年级的吗?”

“呜哇……这……”绿谷无奈地笑了笑,“我是二年级的。”

“哎——完全不像……”话说一半,女孩子似乎意识到这有些失礼,忙刹住车,“不不,我的意思是,绿谷前辈看起来,嗯,很有一种,怎么说呢,是正太吗——的这种感觉,就下意识觉得,啊,一定是同级生。”她不好意思地笑笑,“看来是我搞错了啊……真的很不好意思……不过认识绿谷前辈很高兴。”

“不不,我才是,在某种程度上给你添麻烦了。”绿谷扶着折叠椅苦笑,“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但是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哇,绿谷心想,而且也注定不能回应你了。

“那……那就不打扰前辈了,我先走了!”女孩子说完挥了挥手,像掩饰不好意思一样皱着鼻子冲绿谷笑了笑,转身跑向她身后的女孩子们。

真的是一年级的学妹啊,马马虎虎又特别胆大。绿谷在后面目送着她和她的朋友们远去。这季节谁都想偷分一点阳光,谁都想偷分一点夏季的糖。

“看够了吗?”

“小胜!”绿谷被吓到,脚边摇摇欲坠的折叠椅终于倒下,他忙手忙脚蹲下扶起,“不要这么吓人啊!”

爆豪胜己站在走廊边,和绿谷隔着一小截手臂的距离。五点钟的太阳暖烘烘地打在他眉间,往日锋利的红眼睛此时被葡萄叶的阴影晕染得有些看不真切。

明明葡萄还没有长出来,怎么就闻到了葡萄的香气呢。绿谷偷偷地想。酸甜的,新鲜的,饱含汁水的,这分明是夏日里葡萄的滋味,但是在五月初的葡萄藤刚抽足叶的走廊下,又是哪里来的葡萄呢。

是小胜吗,绿谷悄悄抬眼看向爆豪的脸。如果是小胜,如果是小胜的话……

“你还要发呆到什么时候,呆货。”片刻之后,爆豪弯下身拿起两张折叠椅,“每次都是这样磨磨蹭蹭,真是浑身上下写满了废物两个字啊。”

“哎……?明明是小胜突然冒出来太吓人了。”绿谷也弯下身拿起两张折叠椅,“脚步声太轻了,没有察觉到。”

爆豪哼了一声,转身往器材室走去。绿谷跟上他。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一段路。

“我刚刚就站在那里啊,这都没发现,还想当什么英雄,”爆豪突然说,只是语气闷闷的,“太松懈了,废物。”

“哎?”绿谷眨眨眼,忽然明白了什么,急急走了几步,和爆豪并肩,“小胜从刚才就一直在吗?”

爆豪没理他,依旧自顾往前走。倒是绿谷像做错了什么一样慌了,忙解释:“啊那个是一年级的学妹,她误以为我是同级生了,其实没有什么的啊,你看她最后也没说什么,当然是放弃了的意思,啊啊,就是学妹她——小胜你等等我!”

器材室门口开着,爆豪胜己头也不回地走进去。门口开得很窄,只开了半边门,另外半边铁门还被锁着,散发出锈铁门被阳光烘烤的气味。绿谷只好在外面先等爆豪把椅子搬进去。

“小胜你在听我说吗!”

绿谷在爆豪进去之后也跟着进去。室内一片昏暗,只有从门外进来的西斜的阳光照亮器材室的一角。透过薄薄的光线,飞舞的灰尘粒还隐约可见。发霉的体操垫的味道和球类粘上的灰土味混在一起,绿谷皱了皱眉。

“你以为我在担心什么吗,白痴。”爆豪背对着绿谷把椅子摆好,“只是觉得你被一年级的小鬼误以为是同级生这件事有点好笑罢了。”摆好两张椅子后他转过身,挑着眉毛嘲笑道:“她说什么?正太?我看是在说你脸圆圆又个子矮吧,呆。”

“咦、咦……!”绿谷把自己手上的两把椅子接着爆豪放的位置摆好,看向走过去倚靠在门边的爆豪,“说得好过分啊,小胜。”

眼前人靠在器材室锈迹斑斑的铁门边,灰尘在他身后扬起又落下,像心跳加速一样起伏。爆豪胜己嫌热一样地用手掌扇了扇风,看向绿谷时眉头不耐烦地皱起。

下一秒他就要骂我了,我知道的,他下一句话会说“磨蹭死了,臭书呆”,会稍稍撇下嘴角,语气会变得有些恶狠狠。绿谷出久想,这些他都知道。

但是他有更想知道的事情,他想知道关于这个琥珀糖的季节里的一些事情,他想知道葡萄的故事。

“小胜,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吗?”

看到爆豪不耐烦的表情转为疑惑,绿谷忙追加解释:“我是说,那个学妹的词,正太什么的……当然我不是啦!都高中二年级了……我是说个子矮一点啊,脸有点圆这种……”他越说越有点沮丧,“小胜会喜欢这种吗……”

他低着头,突然就有点难过。个性不是他能选择的,外表和身高也不是他能决定的——虽然他好好锻炼了。但是他也想象不出自己长成轰同学那样,倒是会很受欢迎啦,但是也不是他绿谷出久了不是吗。

器材室里有点热,绿谷脖子上沁出了一层汗。这个季节还是没有葡萄的吧,太早了。绿谷想。太早了,才五月份,对于他们这个地方来说,葡萄要六月中旬才上市。

只是葡萄真的好诱人,汁水丰盈,绿谷渴求着这一份甘美。

“真的想知道的话就过来。”

喔?绿谷抬头,忐忑地看了一眼爆豪,最后还是咬咬牙走过去。他也不知道他迈过去的每一步代表着什么,但总之他就是走过去了。

爆豪胜己抬手扯过绿谷出久系得乱七八糟的领带,绿谷被迫往前了一步。这让他不得不紧紧贴着爆豪胜己,紧贴是指他的腹部和爆豪的腹部紧靠,他甚至能感受到爆豪呼吸时腹部的起伏。

他的衬衫也有点被汗濡湿了,绿谷想,不然我怎么会那么清楚地感受到他柔软的腹部肌理。他究竟想做什么?这个问题真的能有回答吗——从小胜那里?

爆豪胜己没理会他这些写在脸上的小心思,他扯着领带,稍一低头便咬上绿谷的喉结。绿谷吃痛地“唔”一声,想抬手推开,但被爆豪的另一只手紧紧握住手腕。

他在咬我的脖子。绿谷闭紧双眼,不敢睁开,怕面临与这个季节相违的事情。好痛……其实也没那么痛啦。这个力道肯定留下牙印了……小胜还舔了一下!

绿谷被爆豪抓着手腕一动也不敢动。器材室门边,他们一个站在外面西斜的阳光下,一个站在潮湿的阴影里。靠得太近了,远看过去好像在接吻。

“笨死了。”半晌,爆豪胜己才放开绿谷出久的领带。他擦了擦嘴,嘴角和眉梢挑起一个恶劣的、不怀好意的弧度:“你觉得答案是什么呢,绿谷出久——”说着这个坏男孩还恶作剧一样停了一下,接着慢条斯理地接上没说完的话,“——学长。”

五月初的天气晴空万里,一片白云也无。只是五点过了十几分钟,天色有点被染红,搞不好是谁把草莓味的食用色素打翻在琥珀糖里,不然为什么大家都说这种天气好适合谈恋爱。

这是做什么。他在干什么啊。绿谷出久愣愣地看着爆豪胜己恶劣的笑。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个世界比之前生动了几千万倍,他有点迷茫,但是他突然又充满了勇气。

“就喜欢这样捉弄我啊,小胜。”

回去的时候绿谷发现走廊上的葡萄架好像结了几串花苞,碎糖屑一样藏在叶子间,刚才来的时候还没有注意到。“葡萄结花苞了啊。”爆豪胜己说,“五月了。”

“是啊,下个月就可以吃到葡萄了。”绿谷出久说,“就算会晚一点,葡萄也还是会长出来的。”

end.

评论(5)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