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献祭错误04

龙久x普通人咔
架空 私设
*爆豪胜己暴躁程度减弱*

从前天晚上和绿谷出久谈了一夜之后,爆豪胜己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他。偶尔在街上远远看到,绿谷也是匆匆而过,似乎很忙碌的样子。

绿谷出久还是太显眼了,村子里的人对他的议论一直不断。对这位都城来的青年,村民们还是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是大半个月后绿谷出久还没有任何行动,村民们便有些急了。

“那位都城来的大人物……打算什么时候开始……”“会不会是打算放弃我们啊?”“找村长去说一说比较好……要奉上礼品吧?可是他喜欢什么呢?”“宝石?女人?”“不怎么熟悉都城的啊……还是这样高贵的人……”

爆豪胜己依旧不发一言地在柜台工作。他几乎不会参与这些人的讨论。

“哎!会不会是要那个啊!”

“什么?什么东西?”

“就是那个呀……”一个红头发棕皮肤的混混神秘兮兮地冲周围转头过来的人眨眼,“传说里的那个啊,献祭……嗯……祭品这种的东西!都城的大人物会不会在找这个呢!”

爆豪胜己罕见地打了个滑,差点摔碎一只杯子。全酒馆的人都在盯着那个红头发的家伙。

“我觉得好像是这样……”“有点道理……总需要做点牺牲吧,这么严重的恶灵灾害。”“那要给什么呢……牛羊?骏马?会不会太普通……”

“当然是活人啦——人祭!人祭!”红头发见这么多人关注他,便更加得意洋洋。爆豪胜己经常见到他这张脸,一般都在斗殴场上,揍爆豪胜己最起劲的那个人。

红头发是怎么抢走他未婚妻的花裙子送去村长和长老那里谄媚的,爆豪胜己都知道。爆豪胜己还知道他的那个未婚妻是村子里最喜欢跑跑跳跳的女孩子,最喜欢穿那条花裙子去湖边玩。从那天之后,爆豪胜己没再见过她出现在湖边,只能见到她在作坊门边缩在灰暗的衣服里,脸上再没有生气。

爆豪胜己从此经常找他这种人的麻烦。这种混混很多,所以爆豪胜己几乎得罪了全村的壮年男子。有一小部分还算善良的人,却也惧怕红头发一行的威胁压迫,选择了缄默不语。

当红头发说出人祭这个词的时候,爆豪胜己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爆豪胜己刚一抬头,就看到了红头发不怀好意的笑容。

“说到人祭啊,爆豪,”红头向他靠近,嬉笑着大声说,“爆豪胜己,全村子最有正义感的大英雄!最喜欢替别人的妻子打抱不平的大圣人!会不会英勇地为我们献身,换来村子的和平呢!”

没有立刻接话,爆豪胜己抬手搭在红头发的肩膀上,手上的力道一点点加大。爆豪嘲笑地看着他,讥讽道:“你上次断的,是不是这条胳膊?”

红头发听了身体一僵,随即那不怀好意的笑容扩大。在爆豪胜己反应过来之前,红头发迅速举起了爆豪的左手。

“各位!听我说!按理我们村子养了这么一个外村人这么久,要点回报也是正常的吧!”红头发得意洋洋地瞥了爆豪胜己一言,“我提议,把爆豪胜己作为祭品奉给都城的那位大人!大家觉得如何!”

酒馆昏黄的灯光打在爆豪脸上,他不用想都可以知道村民的决定。人群开始沸腾,有人细数爆豪胜己的斑斑恶迹,有人谋算都城的人会不会接受,有人开怀大笑,仿佛知晓了什么滑稽逸事。

爆豪胜己站在柜台后,左手被高高举起。按照以往他早就挥手向红头发脸上招呼过去,可是他现在没有。爆豪胜己仿佛置身于舞台中央,酒馆的昏黄油灯齐齐打在他身上,人群的喧嚣鼎沸是他的伴奏,酒水和汗液混杂的气味充当起开幕的花瓣彩带。爆豪表情沉静,嘴角似乎还挂有一点隐隐的讥诮的笑意。

因为整个酒馆里只有他知道,他是欣赏观众百态的演员。

爆豪胜己高坐于舞台中央,灯光臣服在他脚下。即使是被高举左手,被迫作出如此受到挑衅的姿势,他也依旧挑高眉角,居高临下地欣赏台下黑暗里的酒馆群众。

爆豪胜己没有被谁中伤,他在他的舞台中央无声地中伤着别人。

“要送什么东西给我吗?”

像水洗一般,绿谷出久清亮的声音划过喧闹的人群。霎时激烈的讨论如潮水般退去,酒馆里鸦雀无声,只剩爆豪胜己依旧站在柜台后,被高举着左手。

“这是……?”绿谷出久脱下外衣,露出内里绣有浅色纹路的衬衫。和酒馆里所有人都不一样的颜色让村民睁大了双眼,目光里流露出或炽热或掩饰的艳羡、怀念和痛苦。

“尊敬的……都城的先生!”红头发没有想到绿谷出久会正巧要到酒馆,他明显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我们觉得啊,这么严重的灾情只靠先生您一个人,实在是太过于勉强了!不如我们献出一个少年,由您交给那位生气的恶龙,平息他的怒火,让他不要再让恶灵困扰村子吧!”

绿谷出久讶异地睁大了眼睛,思索了一会才终于理解了似的,轻轻地笑起来:“那你们选出来的祭品,就是这位金色头发的少年吗?”

村民们本来以为会遭到拒绝,没想到绿谷出久给了这么一个似是而非的回答,顿时骚动起来。绿谷出久抬手按在红头发举着爆豪左手的手臂上,带着不容抗拒的力量把红头发的手压了下来:“你们是这样想的?”

红头发村民们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最后还是红头发硬着头皮说了句:“献祭……被选到的人就只能服从吧!”说完扭头挑衅地瞪了一样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在柜台后按了按手指,一言不发地向酒馆后方走去。

“喂不许走!这种时候想逃跑吗!”红头发刚想伸手去抓爆豪胜己的衣服,就被绿谷出久按住了肩膀。

“我明白你们的心意了,我会考虑的。”绿谷出久依旧是温和的,向酒馆大门走去,“我会帮助你们的,大家不要担心。”

爆豪胜己坐在湖边。

他难得没有留到酒馆打烊。事实上,在他走出工作间时酒馆的老板甚至不敢拦他。爆豪胜己把酒馆老板那既同情又带有期望的表情看了个清清楚楚,这让他有些反胃。

夜风擦着爆豪的发尖路过,盘旋在湖面。今晚是多云夜,看不到星星,虫鸣的音调也比往日低许多。

“生气了?还是怎么。”爆豪胜己听到身后有踏过草地的声音,“自己坐在这里看湖,你也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呢。”

爆豪胜己没回话,低头揪着地上的草。

“那么不想说话吗,我的小祭品?”绿谷出久声音里含了点笑意,“不想当献祭,还是被背叛了觉得很失望?”

“别说得那么高高在上,好像你很懂一样。不过是都城的废物,”爆豪胜己瞥了他一眼,“最后还被这种人担心质疑你的能力,弱得可以。”

“你怎么知道我不懂?”绿谷出久在爆豪胜己旁边坐下,“你是指被背叛,还是被排挤?”

排挤?谁会排挤一条龙?爆豪胜己瞄了一眼绿谷出久自然放出的龙角,嘁声道:“你不是很高贵?……都城里。”看到绿谷出久饶有兴致的目光,爆豪有些窘迫,但还是强硬地说:“就是村里的人很尊重你啊。话说你这样不怕被别人看到?……就是那个,角,蛮显眼的,这种东西一般都不会给别人看吧。”

“担心我?”绿谷出久温和地笑笑,“他们现在估计都在讨论怎么把你弄得香喷喷的然后让你心甘情愿给我当祭品,倒是不会有人过来。放心吧小祭品,脾气比龙还坏可不行。”

“不要叫我什么祭品,我不是啊。”爆豪胜己蹙了蹙眉,“这个词总有种让人恶心的懦弱妥协的臭味。”

绿谷出久转头看向爆豪。隐约的月光下,龙的眼睛像沉入水中的初春第一片掉落的叶,带着化不开的浓郁的深沉。

“那叫小胜好了。”绿谷出久眨眨眼,“小胜就很好。”

爆豪胜己揪草的动作停了下来。被摘断的碎草爆裂出一阵一阵的衰弱的气味。爆豪抬头望着绿谷出久,好像突然之间不能理解这句话一般。

“哼。”良久,爆豪胜己才回应,“恶心。”

绿谷出久没有答话,只是温和地笑笑。爆豪胜己看着他眺望湖面的神情,总觉得他像是在等待什么东西。

会等什么呢?爆豪胜己乱想一气。等星星出现?等风路过?等夜深?还是等爆豪胜己不认识的人?爆豪无法得出答案,但有某种力量鼓励他去探寻。

“有什么想法了吗,我说灾情。”

绿谷出久摸出笔记本,爆豪有些惊讶:“你看得到?光线很暗。”

“龙的视力是你们的四倍。”绿谷出久回答,“颜色的脱落是从火山那边蔓延开来的,就是西边那座。前几天我去那边探了探路,西边的所有森林已经全部褪色。过几天我要出发去火山那边查看。”

爆豪胜己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想和你一起去。”

“火山?”

“也不止。我勉强可以帮你,解决完之后我可以自己走。去其他地方。”

“去哪里?”

“哪里都无所谓吧。”爆豪胜己仰头,“都城也好,哪里都会更好一点。这个地方令人恶心。”

“去哪里都不知道要怎么去。”绿谷出久温声道,“小胜倒是不会害怕危险吧,但是没有目的才是最可怕的。”

爆豪胜己眨了眨眼,抬起下颚示意他继续说。

“我不记得很多东西,比如以前的事情。忘了很多,重要的不重要的,都不记得了。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啊。我对人类追求的东西没有什么欲望。我也不用进食——不知道我的力量从何而来。没什么事情做,很寂寞。

“我名义上隶属王室亲军,平时就是帮王室平定叛乱之类……你读国史的话,近代两百年的很多战争我都有参与。”

爆豪胜己沉默着把手边的碎草拢成一堆。

“感觉和你很像啊——像泡在海水里一样,所以不知不觉说了这么多。”

“哪里像了,我和你这种废物不一样。”

绿谷抬手弹了弹粘在裤子上的苍耳的小刺,黯淡的月光下,这些小刺呈现出死气的灰白。绿谷出久笑了笑。

爆豪胜己没有告诉绿谷出久的是,他确实也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深海里。

爆豪胜己与自然共生。从小,春雪的融化告诉他消亡,夏季惊雷捶打他的意志。森林里的弱肉强食,自然界的生老病死,这些是爆豪胜己人性里纯粹的部分,是他不经掩饰而表露出来的“良”。

自从颜色落去,万物褪色,爆豪胜己就开始沉入灰蓝大海。再没有事物给他同情,给他激励,再没有事物使他完善,使他前进。爆豪胜己寂寂躺在海底,看着岁月时间淋漓地从伸手触不及的海面上掠过,看着自己张扬无畏的烈性一点点脱落。

爆豪胜己在海底一直等着,黑白灰的世界,孤寂的自然。有很多人路过他,他也路过了很多人,可是没有谁能理解他心底凝固的狂躁,寂寞的不安,和一颗渴望世界的、金色的心脏。

是这一天,没有星星的天空底下,爆豪胜己知道了绿谷出久,这个和他一样在海底的人,有和他一样的迷惘、焦虑和求而不得。在湖边的夜里,爆豪胜己与绿谷出久共情。

评论(3)
热度(79)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