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菠萝轩炒饭

【出胜】零碎日常-不规则恋爱02

爆豪胜己第一次穿西装是在高二,因为要参加一个邻居的婚礼。

光己早早就给他买好了西装,普通的款式。爆豪问过母亲为什么不去定制一套,光己敲了敲他的头,咬牙切齿地说:“还不是因为你长太快了。”

邻居婚礼那天天气很好。邻居选的是草坪婚礼,场地很大,新人的亲友和周边的街坊都来了,很热闹。

光己早就和丈夫去和引子还有其他朋友聊天,让爆豪自己照顾自己。人声鼎沸,爆豪胜己却无聊地挪到场地边缘,坐在最后一排椅子上,打算等宴会一结束就马上回家。

“小胜……?”

绿谷出久也是独自一个人在场地里漫无目的地走。引子和光己在一起聊得正开心,他只好主动说自己可以出去走走,没想到看到了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懒洋洋地抬起头,看到绿谷出久的样子时挑了挑眉。

“小胜今天很帅气呢,西装显得小胜很精神。我就不是很习惯西装啦……”绿谷出久坐在爆豪胜己旁边的椅子上。

“哼哼……怎样都会比废久你好吧。”爆豪胜己把头转向另一边。

这是爆豪胜己第一次看见绿谷出久穿西装。虽然他们的西装都差不多,都是妈妈们在商场里挑过的普通款式,一样的白衬衫,一样的黑色西装外套,一样的西装裤,只不过爆豪胜己的领带是橙色,绿谷出久的是绿色。

看到熟悉的人不熟悉的一面会让人稍微有点心动,两个男生还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哎,婚礼好像要开始了,小胜我们——”

“闭嘴废久,坐这里就行。她们在前面,反正也过不去。”爆豪胜己伸头看了看前面,宾客陆续落座,前面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两人的家长向他们招手示意他们不用过去。

绿谷出久点了点头,安静地坐着。

弦乐响起,新娘子挽着父亲的手走入会场。铺满花瓣的道路直直通向前方的白色小礼台,小花童捧着长长的裙纱跟在后面。

绿谷出久突然凑到爆豪耳边,小小声地对他说:“小胜,你穿西装真的很好看哦。”

爆豪胜己眉头一皱,刚想习惯性地骂一句恶心,就听到了新郎的誓词:

“……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我会忠诚的爱着你,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

爆豪胜己突然抬头紧紧盯着绿谷出久,绿谷出久则笑嘻嘻地看着他。

这两个人就这样互相看着彼此,在婚礼场地的最后一排,在掌声雷动的鲜花里。

“可惜平时看不到啊,小胜。”

“闭嘴。”

“感觉像大人一样呢。”

爆豪胜己没有说话。

“以后当职业英雄,会有很多要穿西装的场合吧。”

“那种事无所谓。”

“平时去事务所要不要穿西装呢小胜。”

“我不知道。”

“啊,我和小胜的西装会不会很容易弄混……这可怎么办。”

“喂,不要随随便便就把我拉进你那个妄想出来的人生里。”

绿谷出久弯了弯眼:“有什么关系嘛小胜,难得我们都穿了西装,偶尔体会一下当大人的感觉有什么不好。”

“就那么笃定以后我会和你在一起?”

“嗯,当然了,”绿谷出久悄悄抬手覆上爆豪胜己的,“非常笃定。”

爆豪胜己瞥了他一眼,没有抽回手。

评论(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菠萝菠萝轩 | Powered by LOFTER